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润扬大桥等5座跨江大桥主线收费站下月拆除!

【连网】  昨天,从交通部门获悉,今年底,江苏省将率先试点取消与山东省之间的全部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同步要拆除的还包括江阴、苏通的其他5座省内跨江大桥主线收费站!

         再见!5座跨江大桥、5个苏鲁省界收费站

开车的朋友们都知道,跨省的收费站以及跨江大桥收费站一向堵得很。在京沪高速苏鲁省界,货车一堵就是半天已经是家常便饭。而省内的跨江大桥,一到节假日,收费广场挤成了“流动停车场”……

现在,好消息来了!近日交通运输部在济南召开取消省界收费站试点省份工程对接会,明确今年底取消山东与江苏交界的全部高速公路收费站(苏鲁省界收费站:G2京沪、G15同三、G3京台、S69济徐、G25临连)。

为打通省内跨江出行的“堵点”,联网高速中的5座跨江大桥主线收费站也将一并取消,包括G2江阴大桥、G4011润扬大桥、G2501南京四桥、G15苏通大桥、S35泰州大桥收费站。

南京二桥不在联网高速之内,三桥涉及到代收费等,崇启大桥目前与上海共同收费,因此不在拆除之列。

             过路费待出高速时统一结算

不过,收费站的拆除,并不意味着不用缴费哦!因为,这10个收费站应该称为“物理拆除”,收费大棚今后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电子感应的龙门架。苏鲁两省作为试点省份,将在下月中期将两省路网内的普通通行卡(江苏为苏通卡)全部更换为内置传感技术的新卡。

卡内自带电源,技术上与ETC盒子类似,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时领取这样一张内置传感器的通行卡,经过跨江大桥或是苏鲁省界时,放在车上的卡片将被龙门架上的感应器读取,并记录下车辆通行路径信息,在出高速时统一结算通行费。

打通高速公路“堵点”,逐步取消收费站,是今后几年高速公路经营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将来,当所有收费站都消失后,所有的高速公路收费都通过ETC进行,开车上路,自动扣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