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康达学院

【连网】(记者 田震  通讯员 王腾)11月24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南京医科大学学生话剧团《立秋》专场演出在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大礼堂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团委书记刘明捷,南京医科大学体育部部长毛文忠,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副主席王燕,南京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王铭泽,团委办公室主任庄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院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近千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话剧《立秋》讲述了曾经辉煌一时的丰德票号,在民国初年时局动荡、国运衰微的形势下,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最终由盛而衰的故事,不仅具有撼人心魄的艺术效果,其所弘扬的“勤奋、敬业、谨慎、诚信”的价值理念,“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启迪人的心智、陶冶人的心性。该话剧曾参加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并获得优秀剧目奖。

一部优秀的话剧离不开每一个演员的努力。17级药学二班韩璐遥看完演出后,觉得印象最深刻的是马家大院的“老太太”,觉得“老太太”的每一个动作都很有感染力。“我一开始还以为她真的是上了年纪的演员,后来才知道她只是一个十九岁的女生”,剧中演员的努力付出,真正地感染了韩璐瑶以及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康达学院学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体验高雅艺术魅力的机会。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形象的艺术刻画和高雅的艺术气息为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个难忘的视觉盛宴。优秀的艺术作品走进校园,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在丰富校园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陶冶了广大师生的艺术情操,提升了广大学生的艺术修养。18级临床一班的朱雨婷看完演出后很有感触,她说在高中的元旦晚会上,也曾参与过一个小品,但只是一个只有一句台词的小人物。尽管如此,在登上舞台前也排练了好多遍,花费了很多时间。觉得大量的台词和多次的演出能够坚持下来,真的很不容易。他们的尽力演出不仅来自于对于话剧的热爱,也来自于对于艺术的坚持与尊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