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电动车连续被盗 东海特警追赶百里擒盗贼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何斌)近日,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案发后根据犯罪嫌疑人逃跑时不走寻常道路的特点,驱车追赶百余里,最终将两名盗窃电动四轮车的嫌疑人成功抓获。

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0月24日以来,东海县洪庄镇、曲阳乡和种畜场连续发生三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相同,这引起了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

11月22日,洪庄镇驻地逢集,巡特警大队勤务指挥室人员密切关注镇驻地情况,12时48分,发现一名戴口罩男子驾驶无牌照摩托车在镇驻地出现,疑似嫌疑人。后经详细查找又发现另一名嫌疑人驾驶一辆电动四轮车往新沂市方向驶去。专案组判断,两名嫌疑人已盗窃得手后向新沂市方向逃窜。经前期侦查,洪庄镇通往新沂市小道路有七八条,专案组果断选择两条较为偏僻的小道,分乘两辆轿车迅速追赶。

当民警带领两名队员乘车追赶了100多里到新沂市双唐镇一条乡间小道时,发现前面有一辆电动四轮车和一辆摩托车前后行驶,民警一眼就认出是他们寻找多日要抓获的嫌疑人。于是紧盯在他们后面,同时用对讲机通知另一组人员赶来支援。

10分钟后,两名嫌疑人的车辆到了一个村庄前面。如若嫌疑人进入村庄,将给抓捕带来一定困难,民警和两名队员在车上迅速制定了一个抓捕计划。

民警先用轿车将后面骑摩托车男子逼停在路边,一名队员迅速下车将骑摩托车男子按倒在地上。紧接着民警又用轿车将前面电动四轮车逼停在路边,驾驶电动四轮车男子发现情况不妙,立即弃车逃跑,民警和队员也立即弃车追赶,在追出约50米后一个锁喉将其扑倒在地,并迅速给其戴上了手铐。

经查,两名男子均为新沂市人,其中一名还是网上逃犯,年龄都在50岁左右,电动四轮车系当日两人在洪庄镇驻地盗窃所得,在车上还搜出了一些作案工具。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