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举报电话公布!拒绝有偿补课,连云港多所中小学教师签署承诺书

【连网】(记者 赵阳 通讯员 康凯) 日前,市教育局按照省教育厅相关通知,发出了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昨天下午,我市多所中小学举行了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仪式,教师签署了承诺书。同时,市教育局公开了有偿补课举报电话85822179。

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含幼儿园、特殊教育机构、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民办学校、少年宫以及地方教研室、电化教育等机构)教师(含编外聘用教师、借出教师),在11月30日前均要签署省教育厅统一制定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

承诺书内容包括不在住所或其他场地开展有偿补课;不在校外培训机构参加有偿补课或担任任何职务;不参加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不到居住地以外开展异地有偿补课;不组织、推荐、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不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不从事其他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

昨天下午,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与市教研室共同举行了公开承诺活动。新海高中300多名老师签署了公开承诺书。校长韩金山表示,要用师德规范严格要求老师,出了问题的不能庇护,但更希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师,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

不少学校在举行公开承诺仪式时,专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生家长监督。在建宁小学,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拒绝有偿家教的文件,并宣誓不从事有偿补课。海州区人大代表陆红告诉笔者,在支持的同时,希望教育管理部门能将拒绝有偿补课政策落实下去。

据了解,教师签署承诺书后,要自查自纠,杜绝一切有偿补课活动。从12月1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违法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对情况查实的,鉴于不讲师德诚信,应依据规定从严从重处理,直至取消其教师资格甚至辞退(聘)开除,是中共党员的,同时还要给予党纪处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