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出台两项通行费优惠政策,这些车辆全免通行费!

【连网】近日,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联合发文,明确从11月20日起,对持有“运政苏通卡”的ETC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的政策再延续两年,且优惠幅度由9折提高到8.5折。优惠政策执行到2020年12月31日。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从11月20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我省对进出南京港、连云港港、太仓港的集装箱运输车辆及中欧班列集装箱主要装车点和集货点的运输车辆,无论空箱、重箱运输,在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收费站全免车辆通行费。

2016年底,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财政厅、省物价局联合发文,决定对持有“运政苏通卡”缴纳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通行费的货运车辆在我省范围内实施通行费10%的优惠,优惠政策暂定至2017年12月31日到期。2017年,三部门明确对持有“运政苏通卡”的ETC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10%的政策延续至2018年底,引导货运司机积极使用“运政苏通卡”,进一步降低交通物流成本,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截至今年10月底,开通ETC功能的“运政苏通卡”用户在省内收费公路共优惠通行费12526.73万元,优惠车辆1105.03万辆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