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二手房交易流程将有变化!对买卖双方有重要影响

【连网】  据连云港房地产网消息,全新的存量房交易监管抵押备案一体化系统(二手房交易)就要上线了!小编已拿到第一手资料,一起了解一下吧。

据悉,新系统将于11月23日正式上线运行,以后在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的同时,可向金融机构发起抵押申请,数据同步上传到金融机构,金融机构通过合同号在系统中查验买卖合同信息、抵押信息和首付款缴存记录,交易备案和抵押备案合并办理,备案后价格信息同步上传到税务部门。

房屋交易和抵押涉及到的部门可以在系统中看到整个业务审批流程,并对每笔业务全程监督,形成以网签备案合同价为基准的纳税申报和信贷评估基数,进而通过综合举措倒逼存量房交易价格向网签备案价格靠拢,逐步实现实际成交价、网签备案价、信贷评估价、纳税申报价“四价合一”。

新系统业务模式变动

1、连云港市虹达房屋交易管理服务中心替代云城房产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做为连云港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机构,开设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 

2、存量房网签合同和监管协议内容二合一,只保留存量房网签合同。

111

(新合同普通版)

222

(新合同经纪版) 

3、房产的窗口只受理买方无需贷款的存量房交易业务,买方需贷款的,须到经市住房局备案并具备网签资格的中介机构签订合同。

新系统上线后,所有银行收取的只有经纪版的《存量房买卖合同》,截止目前,在市住房局备案的中介机构共有63家,目前具备网签资格的有28家,只有这28家中介机构才可签订经纪版《存量房买卖合同》。

为方便自主成交需要贷款的客户签约,暂指定公司规模较大、管理相对规范的5家经纪公司(新港城、房管家、万众、儒房、佰君)代为签约。

333

(经纪机构及银行培训) 

4、在青年路二楼中介服务大厅有窗口的中介公司,合同的签订在自主窗口进行;无窗口的中介公司,可在青年路一楼大厅10、11号“中介自助”窗口,使用各自的端口签订合同。

同时在青年路二楼中介服务大厅还设立了便民服务窗口,负责所有经纪版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签字见证工作和经纪公司在签约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问题。

新系统上线后,为方便管理,朝阳路大厅和老海州区大厅将不再受理需要贷款的存量房业务,所有海州区的存量房贷款业务暂时集中在青年路大厅受理,连云区的存量房贷款业务在连云区的交易大厅受理。日后还将推出网上签约业务,达到免排队,直接中介门店签约。

44

(28家中介机构)

通过上述变动我们不难发现,现在正规的经纪机构正在逐步成为房产交易主导。

据悉,日后还将上线一个监管服务平台,所有市区经过备案的经纪机构和经纪人都会纳入平台进行管理,交易完成90天内,买卖双方都可以对中介公司和经纪人进行评价,同时,还将经纪人信用评价结果在市住房局官网“港城找房”上公示。

下一步市住房局还将同国土、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定期交换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的诚信记录,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对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会依法依规取消其存量房网签资格。

新系统上线后,现在常遇到的房产交易问题如房源信息造假、中介"暗箱操作"、"阴阳合同"等情况将难以存在,港城的楼市将越来越正规,百姓的业务办理也越来越便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