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连云港全市文明示范小区评选启动 公众可推荐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赵建)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提升住宅小区文明程度和宜居水平,11月20日,由市文明办和市住房局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全市文明示范小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将评选出20个“文明示范小区”。

据了解,本次评选以小区为单位,实行自愿申报和公众推荐的方式,凡市区范围内已建成且业主入住率达60%以上的住宅小区均可申报。申报推荐截止时间11月25日。其中,自愿申报由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或社区居委会将相关材料报小区属地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各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经审核后集中整理推荐至市住房局评选工作办公室。公众推荐则由小区居民通过“连云港房地产网”等微信供公众号进入评选专题,上传图文资料进行推荐,或者直接将推荐内容电子邮件发送至lygzfjwgc@163.com。

市住房局物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条件主要有七个方面:小区配套设施要齐全,消防设施完好,规划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外观完好;生活环境舒适怡人,绿化整齐、道路平整整洁,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收集容器配置齐全密闭,无卫生死角;公共文明秩序良好;文化活动丰富、体育设施齐全、管理服务周到、社会治安良好,近3年无重大安全事故、无重大集访事件;居民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积极主动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且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小区街道肯定;在醒目位置设有固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宣传栏。

据了解,评选工作办公室在对候选小区进行初审后,将确定不少于30个候选名单,形成宣传展示素材。并于12月初开展投票评选活动,评选将采取网络投票、微信投票、专家评选以及居民群众满意度相结合的方式,设置评选总分为100分,其中网络投票、微信投票占40%,专家评选占40%,居民群众满意度调查占20%。最终综合投票结果进行排名打分,确定全市20个文明示范小区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