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镇铁路进度不断加快 2020年港城人2小时可达南京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笔者昨日从市铁路办获悉,连镇铁路连云港段路基桥梁、箱梁建造与架设基本完成,在全线率先铺轨,截至目前铺轨里程20公里,铺轨已到达灌云站。据悉,连镇铁路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通车,届时市民两小时内可达南京。

近日,连镇铁路建设进度不断加快。17日,淮泰联络线右线完成最后一榀箱梁架设,标志着该联络线实现全线贯通,连镇铁路通往泰州方向的左右两条联络线全部贯通。淮扬左线预计12月完成全部箱梁架设。届时,淮泰右线、淮泰左线、淮扬右线、淮扬左线4条联络线将全部贯通,连淮扬镇铁路与宁启铁路将真正实现“互联互通”。

连淮扬镇铁路淮泰联络线右线全长4.21公里,全线共计制、架梁73榀,线路跨越规划天山路、华动路、宁启铁路等市政道路、既有铁路。此次架设的箱梁长32米、重356.5吨,为预制箱梁,在梁厂预制完成后由运梁车运到施工现场,再由架梁机提架到位。项目部采用“小曲线、大坡度”架梁方案并进行技术交底,及时将安全防抛网安装到位,过程中实施全封闭施工,做到了现场安全零隐患。

该箱梁的成功架设,将加快推进后续桥面系施工进度,为下一步江都铺架基地铺轨作业顺利展开提供有力保障,进而为实现全线贯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正在建设中的连淮扬镇铁路位于江苏省中北部,全长305.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不仅是贯通苏南北的重要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规划,连镇铁路全线共设董集站(接轨站)、灌云站、灌南站、涟水站、淮安东站、宝应站、高邮界首站(已更名高邮北站)、高邮高铁站、邵伯站(线路所)、扬州南站、江都站(接轨站)、泰安站(接轨站)、镇江大港站、横山站(技术站)、丹徒站(接轨站)和镇江站(接轨站)16个车站。

目前,南京到连云港也只有两趟K字头列车,全程用时8小时左右。连镇铁路建成后,将在丹徒站与沪宁城际铁路相连,并可接入京沪高铁。一旦建成通车,连云港至镇江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到南京全程用时将压缩到两小时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