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年5月 连云港市民赏水、观鸟、看花将有新去处

【连网】(记 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周虎)“明年五一,游客在湿地公园赏水、观鸟的同时,将会走进绿树掩映、花海相迎的美丽新世界。”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项目负责人陈根宝如是说。据了解,自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获批建设以来,项目建设推进迅速,已完成土方工程35万立方米,浇筑挡墙1280米,种植行道树1200棵,实施水系连通、生态湖等项目,完成项目投资约1亿元。

昨天上午,记者在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三洋港段施工现场看到,几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运土机来回穿梭,红红的基石与远处的海英草遥相辉映,公园的几条主路基也初现雏形。在被海英草映红的临洪河口湿地旁,工人们与挖掘机、起重吊等机械密切配合,挖种植穴、拌营养土、卸苗、修剪、种植、支撑、浇水,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放眼望去,柱型红叶石楠、朴树绵延数公里,宛如一道绿色屏障,又似一条绿色长龙守护在堤顶道路旁。

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规划设计部工程师刘占明介绍:“三洋港段为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项目的一期工程,目前正在抢抓工期,紧张施工。10月底,完成三洋港段堤外挡土墙栏杆安装、石材贴面等工作后,开始水晶温室基础回填土及地勘工作,同步推进三洋港段观景电梯、山海街、停车场、公园入口等设施建设,力争2019年3月底基本完成三洋港段景观、建筑物、广场铺装等建设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总面积1528.5公顷,总投资4.67亿元,规划区域主要为临洪河河面、滩面及右岸部分水利工程用地。规划范围北至三洋港闸往北500米;南至G310老国道;西侧以临洪河西河岸为界,延伸至太平庄闸和范河闸;东侧以南北向海滨大道和护堤路往东35米为界。项目通过有选择地有限开发和湿地公园保护机制,促进临洪湿地整个生态系统的保护,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因为整个项目是集生态保育、科普研学、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所以,绿化项目成为该工程的重头戏,绿化总体计划投资超亿元,绿化面积近千万平方米,涵盖百余个绿化品种,包括花海、草坪、景观树、行道树、水生植物、生态植被恢复等多项内容,力求达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两季有果的目标。湿地的海英草未来也将不再孤单,数百种乔灌木、上千亩芝樱花海将陪伴其生长在海天相接的临洪河口湿地。”陈根宝告诉记者。据了解,绿化项目建成后,在防治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修复湿地等方面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