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第三批人才购房券发放对象公示 前两批11名人才 兑付购房券金额85万元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江颖颖 袁晶)日前,淮海工学院引进的高级人才于博士拿到了10万元的购房券,来自黑龙江省的她在绿地观湖一号购置了房屋,并顺利在市住房局资金监管中心兑现了购房券10万元,该笔资金在一个工作日内转入开发企业监管账户中。记者获悉,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中心积极做好商品房人才券的兑付工作,不断完善兑付流程,保障兑付流程顺畅。截至目前,已兑付11套商品房购房券,累计金额85万元。

我市出台市区人才购房券政策是为了吸引并留住各类人才,人才购房券的申报对象为,2017年8月份以来全职引进到我市市区工作的,且符合《连云港市市区人才购房券发放兑付操作细则》中规定的购房券发放对象标准的各类人才。目前,今年前两批人才购房券已经开始兑付。“首次资金池下拨由于兑付商品房购房券资金500万元,目前商品房兑付已使用85万元。其中,第一批购房券名单兑付6套商品房,合计金额60万元,第二批人才券名单兑付5套商品房,合计金额25万元。”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购房券实行实名制管理,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让;购房券夫妻双方可累加使用;所购房屋5年内限制交易,时限自购房合同备案之日起算。

“已使用‘购房券’购房的人才,自购房合同备案之日起,在我市工作未满5年离开的或有特殊情况确需上市交易所购住房的,根据服务年限按每年20%比例退还购房补贴,精确到月。”市住房局有关人士表示。

11月15日,市区2018年第三批人才购房券发放对象进行了公示,笔者看到,第三批人才购房券发放对象名单共94人,购房券金额达到635万元。其中,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的孙先生、盛虹石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的王先生都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分别享受到50万元的购房券。

按照规定,今年第三批人才购房券发放对象名单公示结束后,也将进行购房券兑付工作,让享受人才购房券的各类人才尽快实现安居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