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今年新建2所小学改扩建14所中小学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海洋 刘聪) 昨日上午,随着打桩机开始打第一根桩,向阳小学异地新建项目在鞭炮齐鸣中正式开工。这也是海州区今年新建的两所小学之一。

向阳小学原来位于后沈圩涵洞北边,招生范围为周边北小区、万得园小区等。因徐连客专建设规划需要及原有校舍、用地不足,向阳小学的667名学生临时搬迁至滨河小学过渡。

“向阳小学异地重建是市里和区里的重点工程,也是惠民工程。我们考虑到周边居民的需求,倒排计划,抓紧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明年9月1日投入使用,将极大改善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并满足片区内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向阳小学校长刘景标告诉笔者。

据了解,新建的向阳小学位于海州区滨河新城规划六路东、规划十六路南地块,总用地面积约51.7亩,总建筑面积为 17410平方米。学校计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计划新建两栋四层普通教学楼,两栋四层(局部三层)专业教学楼,一栋四层办公楼,一栋单层的报告厅,教学楼间连廊和一栋两层传达值班室及相关附属建筑面积为14710平方米;二期新建一栋两层体育馆,建筑面积为2700平方米,还有250米运动场。

今年以来,海州区进一步加大投入,优化教育布点规划工作,全力推进校安工程建设,开足马力新建和改扩建一批现代化办学标准的学校,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着力筑牢教育高质发展硬支撑。全年新建、改扩建、加固校舍11.4万平方米,投入资金近6亿元新建向阳小学、海州培智学校,改扩建岗埠中心小学、锦屏中心小学、解放路小学、海宁中学等14所中小学。海州幼教中心上海之春分园、爱博尔博威幼儿园、花果山幼教中心香溢广苑分园、蓓蕾幼儿园浦东分园、新浦实验幼儿园、新浦实验幼儿园合力铂金分园、六一幼儿园恒大分园、淮海花园分园等8所幼儿园申报创建省优质园。苏北首家十五年一贯制民办学校连云港西安交大阳光外国语学校成功落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