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淮高速将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设计时速120公里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娜)近日,省发改委和省交通运输厅在南京联合主持召开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省内预审会。会议认为,编制单位完成的《报告》符合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办法》,达到了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工作要求和深度,同意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成果通过省内预审。这意味着这条双向八车道、时速120公里的高速公路离开工又近一步。

从连云港开车去南京的车主都会发现,连云港至淮安段只有双向四车道,客车货车混行,不但车速提不起来,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而过了淮安,就是双向六车道了,路况明显好了很多。据悉,G25长深高速公路全长3585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的纵线之一,是纵贯江苏南北的公路主干线,也是联系省会南京与淮安、连云港等苏北中心城市的重要纽带。项目对保障国家高速公路畅通,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加强连云港与省会南京的联系,强化连云港与淮安两市的合作,完善连云港港区、连云港新机场及淮安涟水机场的集疏运体系等均具有重大的意义。其中连淮段由原宁连一级路高速化改造而来,采用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4.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在长深高速全段中属于技术标准最低的段落,严重限制了连云港与淮安及省会南京之间的联系。

“考虑到连淮高速交通量近年来迅速增加,现有公路的技术标准已经不能适应其功能地位的需要,因此省里在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明确提出了扩建长深高速连云港至淮安段的方案。”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方案研究评审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方案研究单位汇报,主要从项目现状问题分析、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技术标准论证、总体方案、主要节点方案和投资估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项目方案的具体内容。

据悉,此次可研报告确定了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起自宁海枢纽,向南经我市海州区、灌云县、灌南县,淮安市涟水县、淮阴区,止于王兴枢纽北侧,改扩建工程全长约99公里,按12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65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