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实现五市人口在城市群内自由迁徙

【连网】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自明年1月1日起,我市与徐州、淮安、盐城、宿迁苏北五市范围内,率先在全省实施城镇户口通迁制度,推行身份证换、补领可全省通办、所有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一站式”办理业务等措施,对升学学生和参军退役人员落户、农村落户等放宽条件。同时,即日起实施开通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

按照省公安厅出台的户籍新政,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五市经济发展水平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压力大致相当,所以自明年1月1日起,五市居民凭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可以在五市范围内城镇地区自由迁移户口。此项政策实施打破了上述五市之间原有的户籍壁垒,实现五市人口在城市群内自由迁徙、有序流动,既助力了我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实施,又为下一步全省在更大范围内实施户口通迁制度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