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请保持电话畅通预计今日将是“双11”收件最高峰

cw14a06a

记者 牟进勇 通讯员 王影 摄随着“双11”网络购物节的结束,海州区各大物流快递企业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一段时间,卸货、扫码、分拣……各个环节都在高效运转中,保障快件的送达。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房加春众多“剁手党”在双11时着实狂欢了一把,你买的东西能顺利到手吗?每年双11快递数量对于整个物流行业都是一次大考。记者了解到,目前,快递公司已经进入非常忙碌的时期,预计14日将会是投递快件的最高峰。

“我们现在正在招聘快递员,临时工也行,双11件太多了,忙不过来啊!”日前,在市区海连路一家顺丰快递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快递员提前几天就动员自己家的亲戚朋友帮忙送快递了。

“以往的时候,我们快递员在晚上6点之后的派送量已经很小了,但是在双11期间,我们会专门增加一个晚上6点到10点的派送时间段。”这位负责人说。

顺丰苏北片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该公司进行的业务量预测,今年双11高峰将会从11月11日持续至11月20日。从12日起逐渐进入派件高峰期,在14日将达到派件峰值。

相信很多市民都遇到过快递送来,自己没在家,自己回家,快递员却又去别处送货的情形,很多人都会担心在双11期间这样的情况会更加频繁。业内人士介绍,双11期间,在快递员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快递公司会增加更多的派送途径。以苏北顺丰为例,目前该公司已投放丰巢快递柜2800余个,开拓客户接触点56家。当市民不方便接收快递时,可要求快递员将包裹放至最近的快递柜或便利店,以便在最短时间内收取。业内人士还建议,市民在双11购物时,应尽量预估快递包裹到达时间,写清地址,避免出现包裹送到单位人却在家里无法收取的情况发生。

双11期间,市民如果有包裹要收取,一定要保持电话畅通,尽量不要拒接或者屏蔽陌生电话,尤其本市号码,以免出现快递员无法联系而不能投递的情况。

另外,市民在双11如果想往外寄包裹,在不是特别紧急的情况下,建议可以合理避开高峰。同时,由于在此期间人工客服通常都会比较繁忙,市民在快递下单的时候,可以通过快递公司的APP、微信公众号等下单,以节省时间。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邮寄包裹必须采取实名制,广大市民在邮寄包裹时一定要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免耽误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