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2秒”在全国火了港城子弟兵孙啸获见义勇为奖

cw14a02d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肖婷婷  通讯员 张开虎11月5日,《苍梧晚报》刊登《港城子弟兵挺身救险不留名》后,引发广泛关注。全国、全省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报道,仅一周时间,网络点击量已突破千万。其中,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级官方微信头条聚焦东海籍军人孙啸惊险救人的事迹,并分别突破10万+的阅读量。为了弘扬孙啸舍身救人、见义勇为精神,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对孙啸同志给予见义勇为奖励。

日前,东海籍军人孙啸在东海县火车站1.2秒救下跌入铁轨儿童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因孙啸已返回部队,11月12日上午,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和东海县公安局政治处相关负责人专程到孙啸母亲的单位,送上见义勇为慰问金,对孙啸危急时刻勇救儿童的义举给予表示肯定。

“真令人感动,人间无处不温暖——向机智勇敢的阿兵哥致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这才是真正的帅”……港城弟子兵用1.2秒救下4岁男童事件报道后,其正能量故事受到网友疯狂点赞。《北京晨报》《扬子晚报》《邯郸晚报》等传统主流媒体也争相报道“1.2秒”事件。一时之间,“1.2秒”救人事件火遍全国。

为表彰孙啸救人义举,弘扬社会正能量,11月6日,东海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给孙啸所在的部队寄送了一封感谢信,“向贵单位孙啸同志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也衷心祝愿贵单位全体官兵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我当时压根没时间多想,一心想着救孩子要紧,火车要是启动了就晚了。”孙啸向记者说道,“咱当兵的人,遇到这种事情就该冲在最前头!以后遇到这种事我还会这么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