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现代京剧《大树成荫》 亮相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

cw14a03e

【连网】(记者 杨锐冰 伏广进 通讯员 宋芹 姚绍庄) 11月12日,以江苏省重大典型柏纪荣30年执教先进事迹为原型的京剧《大树成荫》作为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参评剧目亮相荔枝大剧院。本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全省仅12部作品入围并角逐此次大奖。

现代京剧《大树成荫》是赣榆区京剧团继打造大型原创现代京剧《九月菊》后,历时近2年倾力打造的又一原创作品。今年10月,《大树成荫》作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在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我省仅8部作品入围,《大树成荫》是我市唯一入围、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京剧作品。

《大树成荫》作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是一部在追求崭新时代感上深耕的具有崇高思想性的优秀作品,剧情主要讲述了赣榆黑林扎根山村的农村女教师柏纪荣的真实故事。新创现代京剧《大树成荫》作品,用精深思想、精湛艺术,让省内外观众在审美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在感悟师德之美、人性之美的同时,还给观众带来一种人格的纯净和对于生活的思考,也有力地回答了今天文艺界“精品何来”的追问。

“我们想通过这部剧传递柏纪荣老师的‘红烛’精神:默默发光、无怨无悔。”赣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思文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山村教师,她30年如一日坚守山村小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崇德向善的师德内涵,是全区优秀老师群体中的杰出代表,她是扎根山村的‘摆渡人’,是致力教研的‘有心人’,是满腔大爱的‘守护人’。我们希望通过舞台演绎的形式,激励更多的群体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