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翼神七”系列无人机获得业界点赞 港城制造军民两用无人机亮相珠海航展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傅本龙)在6日开幕的珠海航展上,东海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苏北地区唯一一家航空航天研发制造企业代表,带着自主设计制造的“翼神七”系列无人机惊艳亮相,获得业界一致称赞。“这是民营企业自主研发的军民两用无人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江苏航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省交通运输厅航空处副处长杨铁民昨日告诉笔者,有“翼神七”这样国内一流的展品参展,进一步展现与江苏制造业强省地位相适应的航空航天产业能力。

在这场引领海内外航空行业关注的焦点和风向标的展会上,东海一家民营企业的产品为何能赚足眼球?东海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勋介绍,这是公司去年与国防科技大学合作研发出来的,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这款‘翼神七’系无人机,飞行时长可达18小时,它的灭火效率是普通无人机的10倍以上,能够在消防灭火时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其本领被喻为消防界的‘蜘蛛侠’。”

据了解,孙勋的团队为国际上众多飞行企业专门订制用于应用和飞行表演的顶级无人机。此前,他本人曾参与中国第一架一轴双桨直升机“黑风”的设计和制造,填补了国内空白。后又与上海多家公司合作,先后制造出欧洲第一架双座电动飞机E430、世界首架纯电动无人驾驶的载人飞机、中国第一架油电混动多用途滑翔机。

目前,“翼神七”系列无人机已下线。该机全身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机型分为大小两型,载重量分别为500公斤和50公斤。大型无人机满载飞行时长可达9小时,空机飞行时长可达18小时。小型无人机更可垂直起降,满载飞行时长可达4小时,空机飞行时长可达8小时。

卓越的外观结构设计,出众的载重量和飞行时长能力使得“翼神七”系列无人机不仅可以满足民用行业中的物流运送、地质勘查、安保巡防等,更能够搭载相应重量和体积的各类武器满足军队察打一体、边海巡防、拦截目标等军事需求,提升应对安保及边境守护中面临非法无人机、车辆和舰船等非常规目标的处置能力和效率。

“这次展会,既让我们开了眼界,又和同行们切磋了技艺。”谈起收获,同行的石梁河镇党委书记支跃兵说,“我们已和珠海无人机协会、国防科技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与国防装备部也将展开合作洽谈。对于未来发展,我们信心满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