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德邦集团江化路片区12月底交地 极大改善城西人居环境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姚雨 魏友谊)笔者昨日从市国土部门获悉,市国土储备中心与德邦化工集团达成正式收储协议,明确该集团江化路片区于今年12月底交地。这预示着,我市将启动盘活整个海宁西路南、镇海路西、玉带河北、义务小商品城东片区,也将极大改善城西地区的人居环境。

  德邦化工集团建于上个世纪70,生产至今已达40多年,该集团为港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随着美丽港城的建设,德邦集团搬出市区纳入议事日程。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市国土储备中心积极协调财政部门,通过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筹措资金5亿元。经过十几轮谈判,近期与该集团成功达成正式收储协议。

  据悉,下一步,国土和环保部门将联合行动,对该集团所占土地进行土壤污染调查,以居住用地的标准对该宗土地进行修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