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第一次全国 海洋经济调查项目通过验收

【连网】(记者 李慧) 日前,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自然资源部东海分局、南京大学、淮海工学院以及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自然资源厅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进行考评验收,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据悉,这次我市作为江苏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验收试点城市在全国率先通过市级验收,标志着我市的海洋经济调查工作走在全国先进行列。

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开展海洋经济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于进一步摸清海洋经济“家底”,提高对海洋经济的宏观调控能力,科学谋划海洋经济长远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调查范围涉及海州区、连云区、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和市开发区。涉海单位清查完成入户调查单位为4964家;产业调查完成1614家单位;相关产业单位共827家,完成抽样调查单位118家;海洋专题调查完成海洋工程与围填海专题调查201家。完成市、县区档案整理工作。市级归档案卷80卷、约600件、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海洋经济调查的最终效果也体现在对调查成果的加工利用方面。我市除高质高效完成国家和省规定的成果编制任务外,还自加压力,进一步加大对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成果的深化应用。在完成国家6个规定动作外,还开展6个地方自选动作。

本次验收会期间,全省其他12个设区市代表现场观摩学习了我市相关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