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圩新区综合保税区 一期工程动工 未来将开展物流和保税业务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徐乙策 王明玉) 近日,笔者来到徐圩新区综合保税区一期工程现场,黄色的桩机高耸入云,红色的卡车正在运输楼板,挖掘机则在忙着平整土地。“我们这个综合保税区主要功能是开展保税仓储、国际采购、国际分拨配送、保税加工、集装箱物流服务以及金融等保税业务。”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徐圩新区综合保税区位于徐圩新区海滨大道内侧。根据规划,综保区将设置保税物流、出口加工、口岸服务、国际贸易、集装箱物流服务及检测、维修、研发、展示等功能。该区域东至复堆河,南至规划用地边界,西至港前大道,北至纳潮河南预留交通用地。

漫步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场景。“自连云港综合保税区获批以来,徐圩新区积极加快推进徐圩新区综保区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研究等工作。目前,项目建议书、可研批复、规划设计方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前期手续已全部完成。”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一边给笔者介绍项目现场情况,一边解释目前工程进展。他介绍说,目前工程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已完成内装设计、智能化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的招标工作,现场临时项目部搭建、场地平整等施工准备工作,预计11月初完成桩基施工,12月底完成联检大楼主体结构土建施工。

在徐圩新区行走,巨大的储罐区让人眼前一亮。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域的油气基本上都来自国际市场。徐圩新区建设综合保税区也将为这些两头在外的企业提供方便。未来,徐圩新区综合保税物流区将重点发展港口物流服务业、新材料、专用设备等出口加工业,以及展示交易、国际贸易等现代服务业。从而将该区域建设成为路桥沿线对外贸易窗口、区域国际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和临港新兴加工贸易发展集群区。

“与传统产业园不同,综保区各个组团不是根据空间形态而是根据流程要求来组织的。”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此综保区将按照一期建设、验收合格、封关外扩的方式组团拓展。徐圩新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推进综保区一期工程各项工作,计划于2019年3月底具备封关验收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