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阳光征收”效率高,棚户区改造进度快 全市完成房屋征收453万平方米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贵珍 朱华)笔者从10月31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旧城改造现场会上获悉,全市已完成房屋征收面积452.8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76.37%。不少地块征收签约率超高,且较少遗留问题,其中海州南小区地块征收中表现突出,1382户待征收户首日公示即实现悉数签约。与此同时,在全市棚户区改造过程中,目前已基本建成22518套,成为被征收户安居乐业的有效保障。

据介绍,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房屋征收593万平方米。其中市区(不含赣榆区)235万平方米,三县及赣榆区358万平方米。我市进一步落实旧城(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各县区、功能板块调整优化了旧城改造工作机构,抽调精兵强将,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充分调动了基层房屋征收工作的积极性,也为全市推进旧城(棚户区)改造和房屋征收工作奠定了政策和组织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征收居民18285户,企业169家,完成征收面积452.8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76.37%。目前,海州区已完成征收远超200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5%以上;东海、灌云和灌南县通过“阳光征收”等系列好政策,总计完成306万平方米,其中东海、灌云两县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各县区除作好有针对性有效宣传外,做到“温情征收”、“阳光征收”,实施“一把尺子量到底”外,还特别是针对棚户区改造中部分收入不高、经济条件较差的低保户、特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的房屋征收帮扶措施,从而有力地推动了房屋征收工作的开展。征收工作人员能够设身处地为被征收户着想,实行亲情化服务,为被征收户提供寻找过渡房源等服务。各县区、功能板块还全面完善督查制度,坚持深入一线掌握各责任主体启动的房屋征收项目地块进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还坚持现场督查、重点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做好部门间协调,做好存在问题的反馈与解决。其间还实施纪委全程监督,确保征收过程清正廉洁,维护被征收户合法权益。

各县还狠抓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管理,全面推进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全市各区及功能板块则按照《市区旧城(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目标责任状》的要求,按部就班推进房屋土地征收工作。海州区德邦地块征收价格公示期满后,456户居民全部签约,目前德邦公司已正式进入拆迁阶段。海州区玉龙地块、南小区地块,则相继刷新了全市房屋征收速度新纪录,且未产生一个“钉子户”。此外,按照计划,全市棚户区改造将完成开工20260套、基本建成19640套。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22962套,基本建成了22518套,均超过计划的110%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