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诚信货车司机离世 各地“车友”捐助30万元

【连网】(记者 梁洪胜)近期,赣榆区班庄镇太平村货车司机小臧,在安徽省开车时遭遇车祸不幸离世。在外打工的妻子李涵(化名),与不到十岁的3个孩子和年过六旬的公公婆婆一筹莫展。为改善生活,少言寡语的小臧养过鱼、当过维修工,最后开卡车。他实干、诚恳、讲信用的认真劲,让不少同行的卡车司机记忆犹新。

cy

10元、50元、100元……为帮助这一家渡过难关,港城当地卡车司机、网友等闻讯后纷纷捐款,而“卡友地带”网络平台相关负责人,在10月30日将饱含着全国各地众多卡车司机和热心人心意的30万元爱心款,交到了李涵手中。

意外:

农村小伙创业突遭车祸

今年33岁的臧守江,出生在赣榆班庄镇太平村一个农民家庭。儿时家里收入主要靠父亲臧钦山在工地打工和家里2亩地收益维持生计。从小,他和两个懂事的姐姐一起下地干活,帮助父母减轻负担。

臧守江成家后,与妻子李涵育有三个孩子。小伙性格内向但诚实好学,为改善家庭经济条件,不怕吃苦的他,做过工地泥瓦工、承包过鱼塘卖鱼并干过维修空调的技术员。有了积蓄后,加上从亲朋好友借来了几十万元,臧守江购买了一辆重型厢式货车跑运输。“货车是借钱加上贷款买来的,他就一心扑在了做货运上,只要有活儿,不管到哪里,他都愿意跑车,一天忙到晚就是为了早点还清贷款,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承载着一家人梦想的货车,就这样一趟趟奔向全国各地。

然而今年3月份,在安徽一处高速路口附近,另一辆卡车与臧守江的厢式货车发生碰撞,33岁的臧守江不幸离世。当噩耗传来时,李涵带着公公、婆婆赶到车祸现场泣不成声。“家里三个孩子最大的10岁、最小的4岁,我公公、婆婆都年过六旬,该怎么办?”几个月来处理丈夫的身后事过程中,李涵急得一直抹眼泪。

救助:

全国热心车友网友纷纷捐款

65岁的臧钦山说,儿子性格内向,但无论做什么事有股认真劲,“开货车的这几年,只要答应了人家货主,不管发生什么困难,都会准时把货送到目的地,哪怕自己折本了,也会保证送到。”港城当地卡车司机董自勋介绍,小臧诚实讲信用,还是位热心人,“我们卡车司机有个网络平台,他在平台上看到有人家里有困难时,会主动帮助献一份爱心。事实上他孩子多,父母年事已高,需要钱的地方很多,但他还是尽力帮助别人,让人感动。”

在听到小臧遇到车祸离世的消息,董自勋和几位同事一起来到小臧家里,“看到他家里情况后,真的揪心,我们想尽力帮他一家先渡过难关!”董自勋把小臧的情况发布到网上后,港城当地的卡车司机和热心网友都纷纷赶来。10元、50元、100元、200元———热心人很短时间内捐助了一万多元爱心款,并将爱心款交到小臧家人手里。

“小臧借钱买来的货车是一家的梦想,在遭遇车祸离世后,家里有三个孩子、父母年过六旬,急需大家帮助一家人渡过难关……”写着小臧情况的信息在“卡车地带”网络平台发布后,引起了全国各地卡车司机的关注。“小臧勤勤恳恳、诚实守信,在别人遇到困难时热心帮助,我也想尽一份力!”来自外地的卡车司机李师傅说。在小臧一家的情况发布后,不少热心人纷纷联系臧钦山了解情况。

“卡车地带”一位负责人周振江介绍,小臧生前加入了平台的“互助保障计划”,听到小臧情况后,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决定将各地卡车司机和相关热心人捐助的爱心款30万元送到小臧家里。

爱心:

30万元“爱心款”带去众人关怀

10月30日上午,记者赶到了赣榆区班庄镇太平村。“卡车地带”相关负责人周振江和港城本地热心卡车司机代表也来到了小臧的家里。在工作人员核实了小臧家人的相关情况后,将30万元爱心款交到了小臧家人手中。

周振江介绍,货车司机是一位高危职业,每一名出门在外的货车司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诚实守信的小臧离世后,一家人面临的困难,牵挂着各大家的心,希望众多卡车司机和热心人捐助的这笔爱心款,能帮助一家渡过难关,“我们还会关注他们一家人将来的生活情况,提供必要的帮助!”

“感谢这些热心司机,他们大多数人我们都不认识,是他们在我家遭遇变故时,及时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在现场,臧钦山抹着眼泪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