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书写新时代的西游记

【连网】(记者 周莹)昨日下午,省广电总台“潮起扬子江”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新闻节目组一行走进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就我市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等话题,接受专访。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参加采访活动。

专访中,项雪龙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连云港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连云港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成熟。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连云港提出的“后发先至”殷切期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确立为全市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出台了两个“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七个主”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五大战略,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以豪迈的热情和务实的行动,将连云港的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就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项雪龙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连云港一直处在全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特别是“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后,连云港受到了国家和省里的高度关注。今年以来,我们围绕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形成了“六个大”的思路举措:一是建设大港口。围绕枢纽港、产业港、物流港、贸易港“四个港”定位,全力攻坚30万吨级航道二期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连云港港的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港口对外的带动力和辐射力。二是构建大交通。加快完善高铁、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着力推动海铁联运、海河联运、海空联运、海陆联运、管道运输等运输方式在连云港的落地,把连云港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三是推动大开放。高质量打造“两个基地”等标杆示范项目,进一步畅通新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积极推进连云港综保区建设,扩大向东开放、引领向西开放,加速汇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是发展大产业。按照环保安全、工艺装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四个“世界一流”标准,着力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精品钢基地,做大做强“三新一高”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旅游、物流等特色产业,优化提升农业及传统产业,努力打造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五是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以“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彰显海滨特色,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城市。六是实现大发展。大力倡导“四实四干”作风,通过一系列扎扎实实的工作,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好,奋力书写新时代的西游记,推动连云港早日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