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人才公寓第三批租住人员开始申报 截止11月9日

【连网】(记者 陈兵)精装修的住房,设施齐全,拎包即住。外地来连云港就业或者创业的优秀人才,如果没有找到房子,就去申请人才公寓吧。记者昨天获悉,2018年市级人才公寓第三批租住人员开始申报了,人才公寓实行“只租不售、租金优惠、集中管理”的运行机制,其中博士免收租金、硕士减半收取租金,租期原则上最长不超过3年。

为优化我市人才环境,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市在市区茗泰花园建成了市级人才公寓(以下简称人才公寓)。

昨天,记者来到人才公寓,其位于花果山大道东、苍梧路北,科创城对面。人才公寓的房屋面积在50平方米左右,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房间内部按照‘拎包即住’的标准进行精装修,配置了厨具、卫浴、电热水器、壁挂式空调、电视机、衣橱、床铺、桌椅等,接入宽带网络和有线电视,并由市人社局实行保姆式管理。”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说。

目前,人才公寓已经入住部分优秀人才。记者与一位入住者进行了交流,他对人才公寓的条件比较满意,认为很方便。

为进一步发挥人才公寓在引才留才方面的积极作用,我市决定开展2018年第三批租住人员申报工作,人才公寓坚持向企业生产一线倾斜、向高层次人才倾斜,用人单位作为管理对象,与人才公寓管理部门签订租住合同,并负责对租住人员的管理。

据悉,人才公寓的申报对象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在市区各类用人单位工作的具有全日制博士学历或正高职称的人才,在市区企业或科研院所工作的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各类人才;2017年1月1日以后来我市市区工作的人才(以社保缴纳时间为准);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目前未租住公有住房,工作单位未安排住房,且在本市市区无自有住房(名下无房产且5年内无房产交易记录);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其他“高精尖缺”人才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申报。

有租住意向的用人单位可及时组织符合申报条件且有租住意愿的人才进行申报,统一汇总并上报至市人才服务中心。“为合理统筹安排人才公寓房源,本次申报结束后,将根据相关规定择优安排入住。需要提醒的是,申报截止日期为11月9日下午5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