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两客一危” 运输车辆安装安全“神器”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嵇亚军 张浩)前向碰撞报警、车距过近报警、车道偏离报警、疲劳驾驶报警等,正在我市推广安装的“两客一危”道路运输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堪称安全“神器”。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835台“两客一危”车辆安装了安全“神器”并接入省监管平台,安装率达42.41%,全省排名第二。

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形势严峻,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2017年国内累计发生8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江苏省共发生5756起道路运输事故,造成2985人死亡,道路运输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通过对历年道路运输事故数据的分析,人为因素、车辆因素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通过技术手段加强对驾驶员和车辆的预警预控,是有效减少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之一。而现有的重点营运车辆卫星定位系统仅对道路运输车辆的位置、速度等基础数据进行采集,无法掌握驾驶员的行为情况。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标准的出台,意味着全省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工作将进入新的阶段,该系统的推广将为企业提供更多元化的管理手段,为行业管理部门提供更精细的动态监管数据,对减少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具有积极作用。

日前,在市开发区的一家货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对“两客一危”道路运输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进行集中安装。据了解,今年以来,市运管部门把该系统推广及应用作为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印发多个文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把该项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各单位、各部门2018年度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中,要求11月底基本完成,12月确保全面完成,年终严格进行考核。目前,我市已有835台“两客一危”车辆安装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并接入省监管平台,安装率达42.41%,全省排名第二。

市运管处货运科负责人介绍,即日起,市运管处每周将对“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车辆接入省主动安全防控平台车辆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安装缓慢的单位将进行重点督办,视情况将采取停办除注销、年审运输证件外的大部分业务,以整体推进安装工作。

据了解,道路运输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逐步将安装范围扩大至城乡客运车辆、半挂牵引车和重型载货汽车(总质量为12吨及以上的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力争2020年底全部安装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