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发区勇当实干先锋 冲刺全年目标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贺亚洲  许建业  张苏娅)近日,笔者来到位于临洪路和大浦路交界处北的中复连众大型海上及低风速风电叶片项目现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的近3万平方米的叶片车间二正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与其正对面的叶片车间一及表面处理车间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框架施工,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大型海上及低风速风电叶片生产、销售,将于四季度具备生产条件。这只是市开发区在建重大项挂图作战,倒逼工期,加快建设、竣工投产,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大干快上确保全年目标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咬定目标,持续发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市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0.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规上固定资产投资194亿元,增长11%,其中,工业投资116亿元,增长11%,工业技改投资40亿元,增长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3亿元,增长15.6%;进出口总额24亿美元,增长20%;实际利用外资7103万美元。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是园区高质发展的引擎。新洽谈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0个,计划总投资594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206亿元,“三新一高”主导产业项目19个,占比达73%……市开发区大项目攻略初现成效。此外,5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2.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2.2%,其中,44个产业项目中毓丰新材料等项目已开始试生产,亿润仪器仪表等项目完成竣工,中复连众海上风力叶片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进一步积蓄了后劲。

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市开发区将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示范引领区”的目标定位,认真对照年初的奋斗目标、上级的考核目标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追赶目标,进一步对标找差、细化举措、强化担当、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交出“三年行动计划”开年答卷。招商引资再攻坚。持续推进精准招商、单元招商,重点推动总投资43亿元的8至12英寸晶圆片、总投资14.6亿元的海水淡化膜和汽车轻量化等17个项目签约落地;推动总投资30亿元的高端核医学设备、总投资25亿元的1.1类新药产业化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实质突破。

项目建设再提速。将四季度定位“项目建设攻坚季”,力推总投资12亿元的环保新型材料等14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中复连众海上风力叶片等6个项目竣工投产。特色园区再聚力。生物医药产业园,进一步深化产业规划、完善政策体系,启动园区工程建设,招引一批项目入驻,打造全国一流的中华药港。大科学装置产业园,加快审批手续办理,重点推动90MW重型燃气轮机制造项目落地。综保区,确保年底基本具备验收条件,同步推动总投资10亿元的特种物流装备制造等项目深入洽谈。

紧盯项目建设、园区创建的同时,市开发区强化统筹,确保服务再提升。推动审批改革,“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年底前通过省级验收;尽快组建行政审批局,启用新的行政服务大厅,力争实现“2332”常态化。保障要素供给,供热方面,确保10月份晨兴环保垃圾干化项目竣工,实现供热能力大提升;同时南片区引入罗盖特热源,保证启用供热。危废处理方面,积极为企业作好协调工作。基金方面,统筹安排新能源产业基金一期7亿元出资,推动薄膜太阳能电池等项目开工;借力生命健康产业基金,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环境提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扬尘管控、河道整治,确保年内整治“小散乱污”企业50家以上,国省考断面达标,推动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尽早销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