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诗情画意的秋天,快来看港城最文艺的秋游线路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何康鹏)这个诗情画意的秋天怎么少得了文青的出席。

是的,除了爱看书,文青们也都爱旅游。就像去上海,文青们会去武康路看看名人故居,走一走名人走过的路、住过的房子、看过的街道和风景;就像去苏州,文青们一定要打卡诚品书店;到了连云港,文青们又该去哪里走走停停呢?

    推荐打卡地:东海水晶博物馆

“我和你的爱情好像水晶,没有负担秘密干净又透明……”徐怀钰的《水晶》唱出了爱情的甜蜜,也唱出了水晶的透明、清澈。不相信的话,你可以去东海水晶博物馆走走看看。

都说东海水晶甲天下,看各色水晶、为自己和家人采购一些水晶装饰品,去东海就对了。这里是世界天然水晶原料集散地,以蕴藏量大、质地纯正而著称于世,并入选20个“江苏符号”之一。“我们的水晶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水晶博物馆,看优等的水晶原石,看地质演变的过程,看全国各地水晶雕刻大师的水晶精品。”东海县旅游局工作人员张慧鑫介绍,看完了水晶,步行不远就能到位于东海县中华北路1号的东海国际水晶城,采购心仪的水晶饰品。

既然去了东海,就别错过东海的美食。这里有著名的东海老公鸡,很多市区游客专门开车去东海吃,那个味道只有东海有。桃林烧鸡也是东海名吃之一,鸡肉的肉质很嫩,口味很特别,越嚼越香,适合重口味的你。吃完别忘记打包几只回家送人,保证让你在朋友中的受欢迎指数直往上涨。

      推荐打卡地:二郎神遗迹公园

从海州区客运南站乘坐灌南专线,再转车至新安镇即可到达一个特别神奇的文化主题公园———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它地处灌南县五龙口的灌河河口,据说《西游记》里的二郎神曾经驻守灌江,也就是今天的灌河,而小说里“二郎神大战孙悟空”的情节就发生在这里。公园追寻吴承恩与《西游记》的历史渊源,以仿唐古建筑为特色,以弘扬“孝”文化为主题,以保护湿地、休闲游乐、生态体验为重点,将二郎神与灌南文化串联打造为真实景区,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探奇寻古。

想要寻觅地道的灌南菜,不妨乘车到灌南县城,去悦来集找找。这是一条沿水而建的美食、茶楼一条街,是个美食天堂,这里各大菜系、各种风味的小吃应有尽有。不过,灌南本地人还给记者推荐了新西湖商业广场、新亚商场一带,据说那里的小吃特别多,凉面、凉粉看起来与别处的都一样,却有着灌南特有的美味。想要在灌南吃大餐,还是健康美味的大餐,建议你来一顿菌菇宴。要知道,菌菇可是灌南的特产,将特别变成特色美食,这个思路绝对满足了文青吃货的要求。除了菌菇,灌南的豆腐、肉圆、粉丝,乃至当地厨师烹饪的淮扬菜都是叫得响的。

    推荐打卡地:八间房民宿+宿城水库

走高速去宿城很快,也就30分钟左右吧!所以很多人去过很多次,这是个距离市中心非常近的世外桃源,环境好,景观也不错。

这次,我们建议你去住一晚。就去八间房打个卡如何?从第一期的8间,到如今二期扩容到一整个院子,八间房依旧保持着自己的风格,好似静谧山中的那个红叶谷。你喧哗你的,我独立其中,相连相接却不相扰。就凭这一点,文青们就一定爱到不行。

更何况,如果你留宿在宿城八间房,第二天一早便可在茶园的清香中醒来。阳光洒向你脸庞的那一刻,时光好似静止了一般,你当然不能把大好的时间浪费在慵懒的气氛里。这时候,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跑出去,到山间、到茶园边或沿着水库边的游步道跑起来。听,耳边是溪水潺潺、虫鸟啾啾,还有老乡熟悉的唠嗑声……而吸入身体里的氧气,清新到不必吃早饭就已经很满足了。而这不就是你向往的生活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