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小雨打头阵 大风降温紧随

【连网】(记者 伏广进)周一凌晨降下一场小雨,早上太阳出来后地面上便没了多少痕迹,但湿湿冷冷的体感还是让很多人走了心。所幸气温并没有因为“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说法便走低,多云的天气里,阳光也还算给面子,让过去两天港城早晚基本都在10℃以上,下午2时左右的最高气温也都能达到20℃。当然,秋意已暮,新冬将至,霜降后一大波冷空气已经在路上,晚报天气君之前就说过,港城这样秋高气爽、暖阳作伴的好天气不会久了。

毫无悬念,受本周全省第二次降雨天气过程影响,昨天午时,港城上空的云便知趣地聚拢起来,阳光也没有了之前的温暖。随着天气由多云转阴,今天港城也会有秋雨降临,带来几分萧瑟和湿冷,再吹打下树上残喘的黄叶,温度也便一路下了坡。26日天气转晴之后,由于冷空气的无缝对接,湿冷就将转为干冷。呼呼的北风会让这个周末港城的最低气温累计下降5℃到8℃,27日早晨6℃左右的低温也便不足为奇。当然这还不算完。都说霜降之后冷空气会一波接着一波,29日也就是下周一,港城还要遭遇冷空气的强势“补刀”。受此影响,到30日,我市的低温可能会再次创出下半年新低,只有3℃~4℃,高温也不过13℃~14℃。看着温度在冷空气的“加持”下一路震荡下行,不禁让人感慨:冬天快要来了吗?建议爱漂亮的妹子们赶紧收好短裙短裤,如果依然坚持,可能就有些美丽“冻人”了。出行市民更要注意添衣保暖,除了之前没有派上用场的秋裤该找出来穿上,大衣、毛衣、纱巾、手套也该找出来准备御寒用啦!

说到霜和露大家都不陌生,二者均出现于天气晴朗、无风或微风的夜晚。有时在上半夜形成了露,下半夜温度持续走低,就升级成了霜。霜降节气,有细心的小伙伴发现港城当日并没有降霜。那是因为我国地域辽阔,南北各地气候差异大,“霜降始霜”反映的只是黄河流域的气候特征,并不能和港城的天气步调完全一致。习惯性赖床的人可能没多大机会,但是有晨练或散步的港城小伙伴,最近可能就会与初霜有一次清凉邂逅,并且今后见面会越来越多。

再来说一个台风消息,快到11月了,还有台风?你确实没看错。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台风是盛夏季节的特产,但其实台风一年四季都有,尤其秋天里的台风,就像是秋天的蚊子,可是比夏天还要威猛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已于昨日凌晨增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将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不过目前来看“玉兔”强势登陆我国的可能性倒是不大,比起带来大风降温的冷空气,远在港城的小伙伴们更是大可不必把这只“玉兔”放在心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