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干四季度 连云港国企凝心聚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孙久明 王缓)日前,笔者来到242省道朝阳互通工程施工现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路基工程施工、沥青路面摊铺,绿化照明及交通安全设施队伍也已进场准备施工,火热的建设场景令人心潮澎湃。而这只是全市国有企业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一个缩影,充分显现了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顶梁柱和主力军作用。

今年以来,全市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以“保值增值”为工作目标、以推进“三升一降”为工作主线,扎实开展“提质增效”工作,积极深化内部改革,不断提升内部挖潜、降本增效和创新创优能力,管理机制逐步完善,经营效率明显提升,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企业运营平稳向好。

据统计,截至9月30日,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4721.16亿元,同比增长10.6%;所有者权益1767.17亿元,同比增长8.7%;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7.71亿元,同比增长18.3%;上缴税费12.66亿元,同比增长34.9%。

全市国有企业紧紧围绕国资国企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推进“三升一降”为工作主线,着力提升企业资产运转效率和盈利能力。8户国有企业承担市委市政府年度重大项目和企业重点工作任务共计140项,计划总投资299.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93亿元。截至9月底,各项目投资合计75.49亿元,占年度投资的72.64%。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按序时进度进展顺利。企业内部改革持续深化,做强做大主业,围绕主业积极实施产业升级,加大技改资金投入,进一步压缩管理层级,探索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企业证券化水平。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部分新增长点开始发挥作用,国有企业经济运营情况总体良好,发展质量效益提升。随着港口、铁路、机场以及城市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加快完善,临港石化、大型钢铁等产业的加快突破,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做大做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基础会越来越牢固。同时,近期实施降准等趋宽的货币政策为缓解我市国有企业资金链紧张状况带来了机遇。

当前,全市已进入大干四季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决胜阶段。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丙超表示,全市国有企业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改革,对标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攻弱项、补短板,努力化解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从“增效益、壮实力、防风险”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加速跑”,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同时,早谋划企业明年工作思路和安排,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