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落叶不语秋将尽 明日港城迎霜降

【连网】  (记者 伏广进)经历了周六的阴天,昨天上午我们又迎来了灿烂阳光。晴日再现,在振兴国际花卉城展馆内举办的文博会现场也是人气爆棚,有不少是家长带着孩子来长见识的。除了好吃的、好玩的,还有好看的,让人目不暇接,难怪孩子们把这里当成快乐的天堂。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将在今天下午闭幕,还没去逛过的市民,要抓紧时间啦!

受云系影响,周日午后,市区的天空便暗淡下来,太阳躲进了云里。虽然气温徘徊在20℃,但深秋的凉意已无处躲藏,傍晚尤甚,让人生出一种“秋装无处可用”的感觉。本周二,我们将迎来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天气逐渐变冷,从初秋的秋高气爽步入深秋的凄凄凉意,除了让秋收工作更紧张、繁忙外,霜降时节的天气变化剧烈,冷空气活动也更频繁,冬天近在咫尺。换季在即,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毕竟冷空气一旦动了真格,远远不是一件秋装能抵御的。

放眼全国,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起,我国北方大部陆续迎来降温,局地降幅超8℃。新疆阿勒泰等地依然有小到中雪,局地暴雪。而在冷空气尚未影响的华北黄淮等地,将遭遇一轮“霾伏”。此外,南方降雨持续,阴雨打压之下,气温难有起色,天气阴冷,阳光更是成了“稀缺品”。

港城最近一直以多云天气为主,虽秋高气爽令人赏心悦目,但空气湿度相对较低,秋燥也让人难以忍受。很多人早晨起床时会感到嗓子发干,皮肤干燥,即使喝了一大杯水,也难以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好在我省从昨夜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并持续到今天渐止。预计江淮之间西部及沿江苏南地区可达中等雨量,有利于缓解干燥的天气。

而受西风槽东移影响,从昨天下午开始云量逐渐增多,昨夜我市局部地区也有小雨落下。正值秋收期间,农民朋友需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适时做好秋收秋种。今天阴转多云,气温为11-22℃。预计未来两天,港城多云的天气较为平稳,气温浮动也不大,而25-26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会有小雨。想要出游的市民不妨抓住时光的小尾巴,趁着好天气赶紧到户外感受秋日的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