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最热度:中医养生仍是百姓关注热点

【连网】(记 者 庄婷婷 实习生 张瑞雪) 在中医院义诊摊位前,笔者看到他们桌子上摆满了各种“调养膏方”,有健儿膏方、十全大补膏、养颜祛斑膏以及补气益智膏等,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这些膏方都是针对特定人群的,既能对症治疗,又兼具保健性。除了这些成品的大众膏方,还有针对特定个人的,即‘一人一膏’”,市中医院药学部制剂师刘园介绍。

88岁的徐奶奶一直在中医院针灸治疗,特别信任中医。她在中医院义诊摊位前详细询问起了有关白内障治疗的中药。“年纪大了,越来越感觉到中医的‘润物细无声’,感觉中医那种由内而外的调理是西医所不能达到的,我就相信中医。”徐奶奶说。

市民武先生也认为中医的针灸、按摩方法很管用。因为工作原因,李先生的腰椎和颈椎不是很好,他觉得来看中医“靠谱”,“正好在微信上看到义诊信息,家又在附近,就特地来了解一下颈椎不舒服的问题,医生也都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