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居民申请保障性住房需哪些条件?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孟娟) 对于我市低收入群体来说,如何申请一个适合的保障性住房是个问题。根据市住房系统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市区实现住房保障覆盖率达23%以上,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达95%,三年计划分配保障性住房2700套,发放廉租房货币补贴1300户,共有产权经济适用住房制度在省内领先,着力解决中低收入群众“住有所居”。

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等构成。目前,我市已建成的集中保障房小区包括5处,其中,茗馨花园位于海州区海宁西路,主要用途为经济适用房;茗昇花园位于凤翔路与学院路交会处(南云台林场),主要用途为共有产权经济房;茗泰花园位于九龙路南文苑路东,主要用途为公租房;永安新村位于海州经济开发区朐凤路,主要用途为共有产权经济房;茗怡花园位于连云区云宿路,主要用途为共有产权经济房。

那么,申请保障性住房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市住房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对象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需要满足基础性条件和补充性条件,而基础性条件是指申请家庭必须同时具备的条件,主要指户籍、住房、收入三项。“户籍要求一方具有市区城镇户籍,并且满三年,人均住房低于15平方米,而收入方面,廉租住房人均收入低于14000元,公共租赁住房人均收入低于26000元(一口人低于31200元),经济适用住房人均收入低于26000元,两限房人均收入低于3000元。”该人士表示,补充性条件则指家庭出现某种现象时,应该符合的限制条件,包括车辆、工商、人口、离异、房产交易、房屋征收等六项。

外来务工人员及新就业人员想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市住房部门有关人士提醒,外来务工人员及新就业人员只能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其中,城市居民申请人可以就近直接到户籍地街道办咨询政策、领取表格、提交材料,也可先到市或区住房保障窗口咨询、领表后,再到街道办提交材料。“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应先向用人单位提交书面申请和相关材料,由用人单位初审后,统一向单位所在区住房保障部门报送。”该人士同时提醒,从今年起,各街道办住房保障服务窗口全年工作日面向群众受理住房保障申请,一年四季不受时间限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