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最后一次“拉通测试”

【连网】昨日上午,昵称“黄医生”的黄色综合检测列车完成从连云港站—赣榆北站—盐城北站全线测试运行,标志着连盐铁路最后一次“拉通测试”顺利结束,进入通车倒计时。

从早上7点开始,列车准时出发开往赣榆北站。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经典的动车立硬币实验。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中,硬币始终屹立不倒,可见列车非常稳定。令大家感到满意的是,在时速200公里的情况下,手机4G信号一直都是满格,可见通讯网络信号也丝毫未受影响。

按照“连云港—赣榆北—连云港—响水—滨海—射阳—盐城北”的行驶路线,列车一路疾驰,窗外景色美不胜收。连盐铁路经过的沿海地区,水系发达、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丰厚。在设计和施工中,该条铁路充分体现绿色环保和地域文化特色,将园林艺术、人文元素和客运服务设施等有机融为一体,实现一站一景,努力打造生态线、人文线、风景线。

连盐铁路是我省沿海开发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横贯江苏东部沿海的铁路大动脉,正线234公里,客车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259.84亿元,于2013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经过4年多的建设推进,连盐铁路已完成工程建设并顺利通过静态验收。8月16日起,该线先后进行了现场联调联试准备、逐级提速测试、信号系统测试和其他系统测试等,其中单列动车组最高试验速度达220公里/小时,重联动车组最高试验速度达200公里/小时。10月17日开始联调联试阶段的最后一个项目———全线拉通试验,将之前的单项测试综合起来,全面检查各系统运行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