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家里有“宝”,不知真假、不知年代 20日上午振兴花卉城专家免费帮你鉴宝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赵旭 家里有宝,但是不知道真假,也不知道年代,心里有个“结”。为帮您解开这个“结”,本周六,您可以带着您的宝贝,到振兴花卉城会展中心一楼第十届文博会非遗手工创意区,找专家免费鉴定。

2018第十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将于10月19日—22日在振兴花卉城会展中心举办。免费鉴宝活动是此次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市博物馆届时将邀请市文物鉴定专家项剑云、纪达凯、朱伟对青铜器、瓷器、钱币、杂项等各类民间收藏品进行现场鉴定。据了解,纪达凯长期从事博物馆及文物研究工作,擅长瓷器、杂项类文物鉴定;项剑云从事田野考古工作30余年,积累了扎实的文物鉴定知识,擅长瓷器等文物鉴定。

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免费鉴宝活动将在10月20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进行,活动地点在市振兴花卉城会展中心一楼非遗手工创意区,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市民如果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518—85681775。

参与免费鉴宝活动的市民要根据现场指引,到领号区按先后顺序领取鉴定号码牌,每个号码牌最多可鉴定5件藏品。领到号码牌后可进入等候区休息。等候期间,请自行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藏品,防止丢失或损坏。要自觉遵守现场秩序,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鉴定完毕后请及时离场,不要停留和聚集。

“免费鉴宝是公益活动,现场只告知藏品真伪及年代,专家鉴定意见只代表专家个人意见,不估价、不出具证书、不作为藏品买卖的依据。另外,藏品来源不明或者涉嫌盗掘文物的不予鉴定。”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