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人做饭不慎液化气罐着火 民警打湿棉被冒险扑灭燃烧着的液化气罐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童井美)10月18日早晨,灌南田楼镇一老人到厨房打开液化气罐阀门准备做早饭,液化气罐瞬间冒出1米多高。灌南县公安局田楼派出所民警张天兴不顾个人安危,成功扑灭一只已经燃烧一个多小时的液化气罐,为村民挽回了不必要的损失。
  
  “是田楼派出所吗?我是新盘村11组村民时某,现在我家的厨房煤气罐着火了,被我拖到西边的小沟里还不停地烧呢,请你们快来啊!”“好的,我们马上就到,请你通知附近村民不要靠近着火地点,防止煤气罐爆炸。” 当天早晨6时许,正在值班的灌南县公安局田楼派出所副所长张天兴接到电话以后,立即带领辅警潘树永驱车前往处置。到了现场时,液化气罐有三分之二漫在水中,气罐口还在不停地燃烧,火焰足足有1米多高。因为着火时间较长,又被时某用钉耙拖运到附近的小沟里,煤气罐有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一旦发生爆炸,很有可能危及离西侧仅仅10来米的邻居家的安全。 见此情景,有着救火经验的张天兴一边安排潘树永疏散围观村民,一边安排时某从屋里取来一床棉被,放在门前的洗衣桶里浸泡,大约几分钟时间,原先仅仅10来斤的棉被经过水“泡”了以后足足有六七十斤。 时某看到张天兴一个人弄湿棉被有点吃力,提出自己和他一起抬,因为担心老人的安全,被张天兴拒绝了。张天兴费了好大劲才将湿棉被抱起来,朝着火的液化气奔去。10米、8米、5米、2米……张天兴托起湿棉被用尽全身力气朝着火的液化气罐猛扑过去,仅仅几秒钟时间就成功将液化气罐燃烧的火焰扑灭。
  
  而张天兴身上的衣服被湿棉全被浸湿了。 时某今年67岁,儿女在外打工,平时就和老伴两个人在家。他告诉民警,当天早晨6时,老伴起床以后到门前菜园除草,他和往常一样到厨房打开液化气罐阀门准备做早饭,只听见“砰”的一声,液化气罐瞬间火焰冒出1米多高。 当时,老人被吓坏了,因为没有见过气罐着火,担心自家房子被炸,老人迅速找来钉耙,将着火的气罐拖往他家西侧的小沟里,没想到这样也没有将火灭掉。于是,他就根据“警民联系卡”拨通了派出所的电话。 “要不是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及时灭火,避免了爆炸事件的发生,太感谢了,你们警察就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看到液化气罐被成功扑灭以后,老人紧紧握住张天兴的手连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