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好人王菊芳 一个外乡人的爱心故事

【连网】(记者 祝玲 通讯员 夏妍)在我市海州区贾圩社区居委会对面,有一间房子,面积不大,里面放着不少货物,但收拾得整洁靓丽,后面的帘子拉开,是王菊芳的住处。她说,有地方睡觉就行了。重阳节前夕,她刚刚为社区的老人捐赠了十箱袜子,800双,光进价就达一万多元。工作人员知道她还没有自己的房子都很惊讶,因为这些年,她义务捐赠的财物已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来连18载,她把这里当做家

  王菊芳是浙江台州人,身材娇小,虽然已经47岁,但面容清秀,装扮也很精致,说话轻柔,典型的南方人。她告诉记者,自己19岁的时候,父母过世,留下她和16岁的弟弟相依为命。“那时候去我们那边的小作坊作工,养活自己和弟弟。”她说,2000年左右,她跟随浙江商会来到连云港,开了一家小店经营袜子生意,从此就留在了连云港。一晃快20年过去了, 她的生意也越做越好,虽然仍以经营袜子为主,但她已开了好几家店,墟沟也有店。她说她喜欢连云港,“这里的气候好,人也好,我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她说。

  少时受苦 她捐钱捐物帮助别人

  许是少时受过苦,她见不得别人苦。大约在十年前,她在老家的朋友邀她做慈善,她二话没出就去了。“那是山里的一户人家,特别苦,女的得了一种病胳膊特别细,我一看就受不了,给了钱还送了东西。”她说。此后,但凡有人找她做公益,她不是捐钱就是捐物,在网上看到有人生病筹钱,她立马就把钱打过去。一看是自己老乡,又多打点。“我觉得自己没有生病,是健康的,比他幸福,给他一些钱有什么关系呢?”王菊芳说。

  重阳节 她为社区老人捐赠万余元物品

  王菊芳卖的袜子是一种功能性的袜子,有防干防裂的效果,很受顾客的欢迎。所以,她经常给老年人捐赠这种袜子,一捐都是好几箱。别人都以为她是库存,卖不掉的,其实都是新的。重阳节前,她给贾圩社区的老人捐赠了十箱崭新的袜子,光进价就要1万多元,接下来还准备给社区的环卫工捐一些财物。别人说她傻,她从来不管。“我看到别人开心我就开心,所以我的付出可以让别人的生活过得更好一些,我就很开心。”她说。

  没房没存款 她觉得内心富足最重要

  做生意这么多年,王菊芳却没有自己的房子,也没什么存款,原先她和老公孩子一家人租房子住 ,三年前老公出车祸走了,儿子又当兵去了,她索性将房子退了,将库房收拾出一块来放床,能睡觉就行。“我曾经什么都没有,不是照样过吗?人要那么多钱那么大房子干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内心富足才最重要。”她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