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子微信发完自杀信息后关机 15分钟 110迅速研判信息联手民警成功救助

  【连网】(记者梁洪胜 通讯员兴汉) “我朋友要自杀了,希望你们帮助救救她!”10月17日晚10时许,市110指挥中心接到外地人张涵报警称,其连云港的好友小玲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自杀信息,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民警运用技术手段迅速研判锁定小玲位置,联手辖区民警成功挽救小玲。
  10月17日晚10时许,市110指挥中心接到外地人张涵报警电话。电话中张涵说,自己在连云港的网友小玲,在微信里发了自杀信息后,一直无法联系,这让自己心急如焚。“我是外地人,小玲在连云港的具体住址我不知道,求你们帮助救救她!”张涵在电话里着急地说。救人要紧,110报警服务台立即启动相关警情研判处置机制,民警根据张涵提供的朋友的名字等核实当事人信息。“报警人说的名字有出入,无法查到小玲的住址等相关信息。”
  民警随后通过张涵提供的小玲QQ、微信等网络信息,利用综合手段展开进一步研判,经过相关平台的数据比对,市110指挥中心民警最终成功获取小玲的真实姓名和相关居住地地址。 随后,市110指挥中心一方面立即指令洪门派出所前往小玲住处进行查看救助,另一方面,联系到小玲家人。洪门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很快赶到了小玲住处。此时,看到民警赶到后,小玲情绪激动欲轻生。现场民警经过劝说,小玲终于冷静下来。
  小玲告诉民警,自己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便产生自杀念头,在轻生前,她在朋友圈中发布了自杀的信息。在现场,民警对小玲展开心理疏导,同时联系了家人赶到。看到小玲平安无事,家人松了一口气。民警对小玲的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其家人表示会继续做小玲的思想工作,化解矛盾。“感谢市110指挥中心和民警,在我的家人出现危险时,能尽快伸出救援之手,阻止了悲剧发生!”小玲的家人激动地说。“从报警到找到人,仅仅花费了15分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得知朋友脱险后,张涵也对市110指挥中心和民警的快速处置表达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