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首家 “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挂牌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袁青青)近日,连云港市第一家正式挂牌运作的“外国人管理服务站”在东海县桃林镇成立并投入使用,这意味着今后所有在附近租房居住的外国人,都可以在“家门口”办理各种必要的住宿登记手续,当地公安机关也可以就近为辖区内的外国人提供各种必要的上门管理服务。

桃林镇地处东海县西部,苏、鲁两省三市交界处,辖区面积170平方公里,实有人口8万余人。因桃林镇境内拥有苏北、鲁南最大的旧货交易市场,从而吸引了大量外国人长期来桃林经商、购物。为实现对外国人的有效管理和优质服务,东海县公安局积极筹建了“东海县公安局桃林外国人管理服务站”。该站具有接受在桃林镇辖区内的境外人员在法定时限内申报临时住宿登记、外国人定期回访、对境外人员申办出入境证件的材料预审核、接受涉外案事件报警求助、提供涉外法律法规咨询、提供便于管理的特色服务等功能,全天候为外国人提供咨询和求助等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