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浦工业园污水处理全面提速

【连网】(通讯员 吴方友 李艾芳)今年以来,新浦工业园全面推行生态立园的发展理念,狠抓园区污水处理系统关键工程的建设和完善,在东海尾水通道完善工程、污水处理厂标准化运行改造和园区排污管网构建三个方面实现了全面提速。

东海尾水通道又称东海县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通道工程,是防治市区水污染及城市臭水体整治的重大民生工程,被称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防污工程。新浦工业园继今年5月攻克尾水工程中最棘手的“拖管”技术难关后,乘势而上,先“吃掉”海州段浦南地带的1000米施工段,再拿下潘圩段450米施工段,现在正强势推进富安及尹巷的两大段施工区,创下了高质施工维护的佳绩。

在浦南污水处理厂标准化运行改造中,新浦工业园创新改造思路,以确保出水稳定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来进行规划设计和施工。采取同南京中冶华天工程技术公司新合作模式实施一期达标改造工程,建立起一整套先进的在线监测仪表、实验室和自动化控制系统。目前已完成实验室建设,完成土建工量的90%、设备安装工程量的60%,可望11月投入使用。

在投入1500多万元对园区东区年久失修的20.5公里实施改造后,新浦工业园又投入2000万元解决西区企业和毗邻的岗埠农场生活废水处理排放。目前正加速推进实施西区———岗埠农场污水主管网8.16公里管网工程。管道建成后,近期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0.5万吨/天,远期可达2万吨/天,主体工程有望年底完成施工,2019年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