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期连云港鲜活食品价格涨跌不一 本月下旬 市民菜篮子或“轻”些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曾献东)10月上旬,一些市民明显感受到菜篮子“轻松”了些。根据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最新调查的数据显示,近期连云港菜篮子价格涨跌不一,其中,鲜菜价格高位小幅攀升,猪肉价格稳中微跌,鸡蛋价格跌幅扩大。

国庆后天气转凉,市场供应充足,蔬菜种类更为丰富。10月上旬蔬菜价格总体继续上涨1.1%。“部分因换季上市量减少的蔬菜价格居高不下,并且价格有继续上涨的趋势。”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如西红柿、豇豆、西蓝花、丝瓜、茄子、蒜薹,近三个月价格持续上涨,10月上旬监测每千克分别为9.8元、8.0元、14.5元、6.5元、5.3元、10.3元,较9月份上涨37.4%、22.1%、18.2%、17.5%、10.0%、3.7%。

天气降温,本地露天叶菜及秋冬应季蔬菜上市量增加,价格跌幅较大,如红皮萝卜、笋瓜、花菜、生菜,10月10日监测价格每千克分别为3.6元、4.4元、8.2元、8.4元,与9月末价格相比,跌幅分别为33.3%、28.0%、26.8%、22.2%。

禽畜肉价格涨跌不一,其中猪肉价格稳中微跌,10月上旬因市场需求回落价格环比下跌0.9%,监测的四类猪肉产品有三类价格出现下跌。而牛肉、羊肉、鸡肉价格近三个月来持续上涨,10月上旬继续上涨3.0%、0.6%、0.6%,与上年同期比分别上涨8.5%、6.7%、9.0%。

10月上旬,鸡蛋价格平均下跌10.8%。10月10日监测草鸡蛋、洋鸡蛋每千克价格分别为13.79元、8.88元,较上月平均下跌1.03元、1.52元,跌幅分别为7.0%、14.6%。

针对10月下旬菜篮子价格走势,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后期随着应季蔬菜上市量增加,预计11月份前蔬菜价格或将企稳下跌,加上猪肉产品、鸡蛋价格下跌,因此很多市民的菜篮子或将“轻”些。

11月以后,考虑降温及雨雪天气因素,预计主要鲜菜品种价格或将小幅反弹,秋冬季是肉制品消费旺季,预计禽畜肉价格或将企稳回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