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高手齐聚一堂“秀”技能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孟鹏球)昨日,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金谷杯”粮食行业技能竞赛在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拉开帷幕,50位业内高手齐聚一堂“秀”技能。

近年来,我市结合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从构建职业标准体系、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建立技能人才评价机制和加大宣传力度出发,大力加强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制定了连云港市粮食行业人才三年发展规划,在全行业初步形成了一支职业道德良好、技术技能精湛、工种配套齐全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今年,我市启动了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了59个竞赛项目(工种),此次市粮食局承办的粮食行业技能竞赛是市政府确定的竞赛重点项目之一。

昨日,来自全市各县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市属粮食企事业单位的10支代表队50名选手参赛,比赛分粮油保管员、粮油检验员两个工种。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考试内容参照国家粮食局规定的技术标准,以各岗位实际工作需要掌握的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为依据进行设置。

此次大赛是粮食行业响应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一轮发展主题、拓宽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成长渠道、实施我市“人才兴粮”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提升粮食行业职工素质,锻造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促进粮食流通工作,确保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一丝不苟,展现出过硬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市粮油质量监测所主任王德强说:“举办此次技能大赛,就是要为我市优秀的技能人才提供一个展示技能、交流经验的平台,通过他们的带动和示范,在全行业掀起‘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强素质’比学赶超和传帮带的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