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位热心人,一辆电动车 多年来,她骑车带着特殊人群申办业务

【连网】  (记 者 武娜 通讯员 杜莹 何静) 在海州区新东街道龙尾社区有一辆特殊的电动车,这辆车很简易,却承载着不平凡的事。每到一些特殊群体需要办理业务,它的主人便骑上它,带着这些特殊人群东奔西走地办理业务。这辆电动车的主人就是龙尾社区主任杨苏萍。

母女办户口出行难

社区主任帮解决

“坐好了,我们要出发了。”日前,龙尾社区主任杨苏萍将居民陈光会和女儿扶上车后,便带着她们去辖区派出所办理户口业务了。到了派出所,杨苏萍又扶着她们坐在业务大厅,帮她们排队办理业务。很快,陈光会母女的户口便办好了。据了解,这已是杨苏萍第N次骑着三轮车带着她们来到派出所办理业务。

原来,在办理廉租房补贴的时候,由于陈光会的婚姻状况与户口本不符,需要去派出所办理,杨苏萍就骑三轮车带着陈光会母女俩到派出所办理,因为手续复杂,杨苏萍多次骑着三轮车带着陈光会母女办理申请廉租房需要的材料。

贫困家庭得帮助

“每次我们遇到困难,杨主任都会来帮我们,我们特别感激。”提到杨主任,陈光会的女儿感激地说。

5年前,杨苏萍从其他社区调到了龙尾社区工作,认识了辖区的一名残障居民陈光会,陈光会先天智力弱,母亲没有工作,身患多种疾病,家里只能靠干木匠的父亲每个月微薄的收入生活。但是命运并没有放过这个不幸的家庭。1996年,陈光会生下一女张陈小,女儿也被发现是智障,丈夫也离家出走了,这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了解了她们家的情况后,社区及时为陈光会及女儿办理了低保。但远水解不了近渴。杨苏萍得知她家的情况后,十分关心。每当有惠民政策时,杨苏萍总是第一个想到陈光会家。每年低保复核时,由于陈光会及其女儿智力低下,家里父母年纪又大,一家四口没有一个人会骑车,办业务的地点离家较远,杨苏萍总是骑着三轮车为陈光会准备材料。

12年如一日服务基层

去年和今年低保年检的时候,陈光会因婚姻问题需要法院部门出具的证明,杨苏萍带着她们跑了两次。“每次带着她们的时候,我都很小心翼翼,骑得速度很慢,生怕她们发生危险。”杨苏萍说。在生活上,杨苏萍也特别照顾她们一家,有时候杨苏萍给孩子添置新衣服,也会想起陈光会的女儿,总会给她也买上一件。逢年过节,杨苏萍也会做些好吃的给她们送去。

社区工作是复杂,繁琐的,许多年轻人受不了这份艰辛,萌生了退意,而杨苏萍却在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二个年头,她总是对年轻人说,一旦承担了这份工作,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因为都是为居民在工作,就要为居民的利益着想。正是由于坚守着这份信念,才让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她的三轮车会一直骑下去,她的信念也会一直传递下去,为辖区居民送去温暖,带来希望。

图为杨苏萍骑车带着陈光会去办理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