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工地跌伤 索要伤残赔偿金咋这么难 律师:工伤认定后申请劳动能力鉴定 主张合理赔偿

【连网】  (记者 梁洪胜10月11日,家住赣榆区的王师傅向本报反映,今年自己和做工程的老板王华(化名)来到了连云区一工地干活。在7月4日晚上王师傅加班工作时,支架部件损坏后他跌落到地上,导致手腕和腿部等部分严重受伤。随后的手术治疗中,髋关节由于受伤严重,进行了相关的置换手术。“身体伤残了,我要求工头和工地管理方做出合理赔偿,但对方一直不愿协商!”

意外

施工工地跌落后严重受伤

63岁的王师傅,是赣榆区赣马镇的一位村民。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一般,平时在工地里打工赚钱。今年在打工过程中,认识了一位做工程的老板王华。随后他就跟着王华来到了连云区一新建住宅楼工地打工。

王师傅说,7月4日晚上为了赶工程进度,黑暗中他登上支架施工。“在干了一段时间后,我就顺着支架下来,想不到支架竟然突然损坏,我直接从高处摔下来!”

王师傅说,掉落到地面上他右手腕和右腿钻心地疼痛,出现了严重骨折。现场的工友听到呼救声后赶到现场,很快王师傅被送往医院抢救。

伤者

肢体伤残索要赔偿费遭拒

王师傅的朋友徐先生介绍,在王师傅受伤后,当时的带他的“包工头”王华等将其辗转送往两家医院救治。“右手腕周围和右腿上,都有严重骨折,伤情较为严重,医生进行了大手术,并把右腿受伤的部分骨头取出来,用新的医疗部件再置换进去,代替原来的骨头。”

手术带来的身体伤痛让王师傅痛苦不堪。在相关手术做完后,王师傅一直在恢复中。“家里还需要我挣钱,但医生告诉我,以后重体力活等不能再干了,以后生活也会受到伤残的影响!”王师傅心急如焚。

10月11日,徐先生向记者出示了王师傅在医院的相关各项检查报告。徐先生说,王师傅一家人随后联系王华,希望能对伤残情况进行合理的赔偿。“但对方就是说只能给个一万多元的费用。”徐先生气愤地说。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家人多次联系王华和工地管理人员,得到的回复是,只给一万多元的相关费用。

包工头

若有责任会承担相关赔偿

王师傅的伤情是否可以得到赔偿?10月11日,记者联系了王华。记者多次拨打了王华电话,但对方一直无人接听。

徐先生告诉记者,在最近一次与包工头王华协调中,王华表示自己无法承担赔偿,相关赔偿可以走法律程序。相关的录音中,王华表示“如果自己有责任,会承担相应责任。”

律师

工伤认定后申请劳动能力鉴定

主张合理赔偿

10月11日,记者联系了江苏海郡律师事务所律师戴高明。戴律师介绍,本案中受伤的工人跟包工头在建筑工地干活,因包工头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根据原劳动部《关于确立劳动关系有关事项的通知》(劳社部发〔2005〕12号)第四条“建筑施工、矿山企业等用人单位工程(业务)或经营权发包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或自然人,对该组织或自然人招用的劳动者,由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发包方承担用工主体责任”之规定,由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发包方为用人单位,工人为劳动者,存在劳动关系,受劳动法的保护。

“受伤工人在工地上工作期间,如果因工作原因受伤,应为工伤。”戴律师建议王师傅,先向工程项目所在地的劳动保障部门,申请工伤认定,并提交初步的证据(报警记录、工友证明、劳动保障的衣服、工具等),待工伤认定后,再申请劳动能力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再核算赔偿金额,要求赔偿。协商不成后,通过诉讼维护自己的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