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氢”风扑面!13辆氢能汽车跑上江苏高速路

【连网】  “快看!那就是氢能源车队!”12日下午2时许,一个长达百余米的车队从如皋浩浩荡荡驶上G15沈海高速,奔赴南通,车身上醒目的“氢能源汽车”的标志引人瞩目。这是氢能车队在国内真实路况下的首次路跑实测,标志着氢能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又向前了一步。

当天,2018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活动在如皋举行,13辆以氢能源做燃料的小轿车、公交车、物流车组成车队,开启实际道路长距离试乘试驾。经过两个多小时行驶,这个车队于12日下午抵达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经过休整后,部分车辆将于13日下午跨越长江,抵达上海。

图片

12日上午,如皋文化馆广场上,汇聚了国内外众多汽车厂最新最全的氢能汽车,涵盖乘用车、物流车、公交车、客车。“氢”启未来,走近这些静等发令枪响的汽车,让人仿佛听到了氢能源车正从远方呼啸驶来。巡游现场,宇通客车公司一台10米长的大客车参与了此次巡游。工程师王越告诉记者,这台车已上路跑了3万公里,一次加氢25公斤,可跑600公里路程。“虽然现在氢能汽车上路还有很多瓶颈,但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一个前瞻性行业。”王越说。目前,这种客车已在张家口、郑州、张家港等地交付了近40台,部分车辆已上路行驶。   车队巡游出发时,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驾驶一辆氢能源小轿车为车队“领跑”,开启长三角氢能汽车科普巡游之旅的大幕。120多名从社会招募的试乘志愿者搭乘车队,体验清洁、安全、环保的特性,以及优越的操控和乘坐体验。

图片

除了整车展出、车队巡游,活动还成为氢能科普的“嘉年华”,吸引众多市民参加。氢能企业带来了燃料电池电堆、空压机、车载氢瓶、移动加氢站等设备为公众做现场科普展示讲解;现场还有水电解及燃料电池汽车教具、VR设备演示来帮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氢能燃料电池,感受即将走进人们生活的“氢”社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副主任Devenand Ramiah在巡游活动时说,由于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人类正面临生存危机和能源危机。为应对危机,全球正在开展能源革命,而零污染物排放的氢能有望成为新的替代能源。

图片  

氢能源车队整装待发。许从军 摄   “氢”风扑面,如皋敏锐捕捉,积极策应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成为全国涉足氢能产业最早的地区。仅在如皋开发区,就聚集了近20家氢能企业,年产值近50亿元,成为全国氢能产业集聚度最高、产业链较为完善的地区之一。今年7月份,如皋“氢能小镇”正式获批江苏省特色小镇,成为国内首家以氢能为特色的产业镇,未来将打造国内首个“氢能社会”的样板工程。   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说,如皋是中国唯一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授予的“氢经济示范城市”,中国唯一初步形成氢能全产业链并构建高效推进体制的城市,中国唯一开通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的县级城市。“今后如皋将抓住长三角氢经济一体化的机遇,加快建设以氢能小镇为核心的‘长三角绿色氢谷’,打造以氢能为特色的千亿级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陈晓东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