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拆迁工地也能“高大上” 海州多处征收地块围挡变身“风景线”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颜新星 刘路)日前,笔者在海州区人民路5.6号拆迁地块现场看到,数千米围挡上绘制了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等内容的创文彩绘,彩绘作品生动有趣,吸引了众多路过的居民驻足欣赏品读,成为港城创文过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人民路5.6号地块是今年海州区第一个实施阳光征收的地块,于今年5月份启动征收,现已基本完成房屋拆除工作。为推进地块征收与创文氛围营造的有机结合,把城市改造建设与居民精神文明建设同推进共发展,浦西街道投入十余万元,新砌拆除地块围挡3000余米,高规格高标准喷绘创文宣传墙,将征收地块营造为创文宣传主阵地,起到了抬头可见、举目可视、处处有氛围的良好效果。

“在很多市民的印象中,拆迁工地就是一片废墟,总与‘脏乱差’联系在一起,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此,我们街道专门邀请专业人员对部分拆迁地块的围挡进行彩绘。旨在通过艺术化的形式将原本‘光秃秃’的围挡变成反映城市风貌的画卷,把创文宣传工作做得更加鲜活和深入,这样也更容易激发更多市民的文明意识。”浦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静说。

除了浦西街道,朐阳街道同样在拆迁工地打造了图文并茂的小清新风格创文宣传墙。在镇海路、秦东门大街等路段,海州区政府西、德邦地块、二附小西等征收地块全部进行了全方位的创文氛围营造。征收地块四周设立了古色古香的围墙,围墙上张贴了创文宣传画,天蓝色调小清新的创文宣传墙让人耳目一新。创文宣传墙以“山水朐阳 田园之城”为主题,内容既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低碳生活、文明出行、勤俭节约、社会公德,还涉及良言善行、关爱青少年教育、诚信为本、遵德守礼等。通过宣传标语践行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文明的生活理念。

“我们平时走在路上,随处可见创文宣传标语,让我们有文明的意识,这样的创文宣传墙很好,既有创意又很生动。”朐阳街道网疃村村民谢阿姨说。孔望山社区居民张女士也忍不住夸赞:“创文宣传墙绘得很形象,孩子特别喜欢。我经常会带孩子去欣赏,可以让孩子认字,还能培养孩子的文明意识,真是一举两得。”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海州区以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重点,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创文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新颖的方式大力宣传文明知识和创文意义,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普遍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