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秋景美丽“错峰赏花”正当时

【连网】(记者 侍敏)眼下,已经进入一年中最风情万种的季节,大江南北都换上了五彩斑斓的秋装。精明的你,如果避开了国庆长假的人山人海,不妨趁此秋高气爽、人少景美之际,来一场悠闲而惬意的“错峰赏花”吧!不论是登山,抑或欣赏落叶的美丽,相信曼妙的秋景一定会许你一场活色生香的旅游盛宴。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不仅桂花、菊花、百合、向日葵、郁金香等鲜花盛开,各地的枫叶日渐火红、银杏一片金黄,山林沟涧更是色彩斑斓,美不胜收。秋景如此美丽,再加上节后出游价格实惠,景区游客少体验好,何不来场悠闲而又惬意的“错峰赏花游”呢!远一点的,你可以去桂林,桂林因桂树成林而得名,种植桂花有悠久的历史,桂花还是桂林的市花,城市的街道两旁遍植桂花树,公园里高达数丈、径可盈尺、虬枝新叶的桂花树随处可见,成片成林,郁郁葱葱,你可以闻着花香,信步而游。如果你喜欢菊花的清冷傲姿,推荐你去江西婺源。进入秋季,婺源县溪头乡江岭田间层层梯田内种植的波斯菊金黄一片,与徽派建筑村落、梯田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而眼下正是江岭波斯菊花开最旺盛的季节,花期可持续至11月份。

不想走太远,你还可以去淮安的白马湖看菊花,去盐城大丰的荷兰花海看百合、郁金香,还可以去苏北鲁南第一梯田菊海———马陵山景区体验菊海,沿着山坡石梯而上,就可以看到最美的菊海,层层不同的菊花,延伸到水雾缭绕的小龙沟,让你流连忘返。

当然,你也可以趁着金秋十月去北京香山或南京的栖霞山看枫叶,也可去邳州走一走最美的“银杏时光隧道”……

在此,旅游部门提醒广大打算“错峰出游”的市民,进入十月,气温日渐降低,特别是北方城市和山区,早晚温差较大,出行时一定要多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加衣物。此外,天气由热转凉,易使不少人出现脾胃不适的情况,建议外出游玩时除了注意饮食外,还要备足相关药品,以防万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