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在建铁路项目达10个 我省规划连云港为四大路网性枢纽之一

【连网】8日,南沿江铁路正式开建。记者近日探访徐盐铁路等施工现场获悉,铁路建设者只争朝夕,所有项目稳健推进。从目前建设情况来看,预计到2020年,全省铁路建成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其中时速25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超过1800公里,覆盖苏北、苏中地区的铁路网络架构将基本形成。

南沿江铁路建设工期4年,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从南京南站引出,经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至在建的沪通铁路太仓站。作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沿江铁路将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北沿江高铁等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

“随着南沿江铁路顺利开工,全省在建铁路投资总规模达2700亿元,里程超过1700公里。”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钱永祥说,目前全省在建铁路项目达10个,包括沪通铁路一期、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宁启二期、青连铁路、徐宿淮盐铁路、连徐铁路、盐通铁路、通苏嘉铁路通张段等。

“9月12日铺轨以来,从泗阳同时向徐州、盐城两个方向推进,各项施工进展顺利。”中铁十一局集团徐宿淮盐铁路五标项目经理张继军介绍,目前往徐州方向累计铺设40.6公里,往盐城方向累计铺设42.6公里。

“连镇铁路八标目前线下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两台架桥机正向镇江站和丹阳站方向紧锣密鼓地进行箱梁铺架。”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连镇铁路八标项目经理汪天龙说,预计到明年10月底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我省铁路建设进入全面加快建设、全力补齐短板的高速发展期。1-9月,全省铁路建设完成投资33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8.8%,全年将实现420亿元的投资目标,再创历史新高。今年确保建成青连、连盐、宁启二期等5个项目。目前,宁启二期工程形象进度完成96%以上,连徐铁路工程形象进度完成30%左右,连淮扬镇铁路工程形象进度完成60%以上,沪通铁路一期工程形象进度完成90%左右。

“十三五”期间,我省规划形成南京、徐州、连云港、淮安四大路网性枢纽。规划形成全国性铁路综合客运枢纽4个,区域性铁路综合客运枢纽18个,地区性铁路客运枢纽38个。

据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