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全市信用之星评奖活动启动

【连网】(记者 杨锐冰 肖婷婷 通讯员 李雪瑞)近日,市信用办举办“港城信用之星”评选活动,倡导港城共建信用社会,弘扬信用美德精神,展现身边信用人的光彩形象,打造诚信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带头作用。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受到愈来愈多的企业重视,其蕴含的诚信力量正被社会所感知。一直以来,我市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围绕打造“信用连云港”这一战略目标,不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呈现出部署到位、体系完善、奖惩有力的特点。此次“港城信用之星”评选活动,将进一步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推动“信用连云港”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诚信汇聚力量为主题,由市经信委、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主办。

“港城信用之星”评选设三个类别,即信用乡镇十个、信用企业十个、信用个人十位。其中,信用乡镇由市信用办、市人民银行组织实施推介评选,信用企业由市信用办实施推介评选。信用个人由我市各县区政府及各信用建设成员单位推荐报名、参选(以近三年实绩为主),评选得分由市民投票(含网络)、成员单位推荐和专家评选三部分构成。其中,市民投票占30%,成员单位推荐占30%,专家评分占40%。

据悉,本次“港城信用之星”(信用个人)类,推介评选的基本标准包括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不良信用记录,以及坚持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等。

此外,具有典型的诚信事迹,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社会正义,传播正能量,在社会和公众中有良好的口碑和公信力,引领港城良好的信用风尚,助推连云港市信用建设,也在本次评选范围之内。

根据活动安排,经过对参选的信用人、信用乡镇、信用企业进行初选,对参评的个人进行信用调查以及公示后,共有15人入选“港城信用之星”候选名单。之后,将由各县区及成员单位、专家评审团分两轮对15名入围选手进行综合考评打分,确定最终评选结果。

据悉,本次评选将产生“十佳信用个人”典型、10个信用乡镇、10个信用企业。通过活动,将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氛围,推动我市信用城市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