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六成党政机关完成垃圾分类投放 年底前全市建成区内将实现全覆盖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姜建)垃圾桶摆放在电梯口及办公室,标有“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字样;办公室走廊里,每个垃圾桶前都有垃圾分类的指导贴士……昨日,记者获悉,本市86家党政机关中已有60%完成了垃圾分类的投放,年内全市建成区内将实现全覆盖。

生活垃圾分类不仅是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措施,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委、省政府“263”专项行动重要考核指标。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263”专项行动和创建文明城市点评会要求,加快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强制分类和农村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今年年底前,全市建成区内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与居民区生活垃圾相比,公共机构的生活垃圾中,报纸、纸张等可回收物以及废弃打印机、墨盒等电子电器类产品较多,因此,垃圾要科学地进行分类,离不开规范配置的各种分类设施。比如,可回收物可通过再生资源回收渠道进行处理;有毒有害垃圾在本单位暂存,达到一定数量后,由区城管局委托有资质单位收运处理。各单位可回收物、有毒有害垃圾要做好登记统计工作,并按时报送区分类办。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级层面的党政机关共有86家,目前60%已完成投放,今年年底要全部完成垃圾分类的投放。“生活垃圾分类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而党政机关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更应作出表率。”

此外,为了让各级党政机关、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高度重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实施和推进本单位、本行业(系统)的垃圾分类工作,区创文办、区分类办将对整治活动开展和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并以书面形式进行通报,如不能按期完成任务,拖全区后腿,将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力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或单位,将启动生态环保问责程序或约谈相关镇街和单位负责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