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机场段2条迁改高压线正式通电运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冯加萍)近日,连云港新建机场段2条高压线的迁改工程现已全部通过竣工验收,并正式通电运行。其中,伊芦—蔷薇220kV线路于4月29日16点30分通电运行;新伊—芦塘500kV线路于9月30日1点30分通电运行。2条高压线迁改工程总投资1.2亿元。

连云港新建机场位于灌云县小伊乡,机场跑道范围有2条高压线路穿过。按照民用航空运输规范要求,机场跑道尽端延长线20公里和两侧10公里为净空保护区。因此2条高压线路必须进行迁改。2017年11月,市机场办会同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对场址内的220kV伊芦-蔷薇线和500kV新伊—芦塘线进行迁改。

此次迁改的两条高压线路,是连云港市重要的输电线路,电压等级高,施工和操作技术都较为复杂。其中220kV全长8公里、500kV15公里,需要跨越G25和G15高速、连盐铁路、220kV芦茅线、4级通航善后河、重要景观树木及部分居民房屋等,作业风险等级高,施工任务重。市机场办、市供电公司在灌云县、海州区及沿途3个乡镇(小伊乡、板浦镇和新坝镇)的积极配合下,在市公安局、交通局、城建控股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在华东电网停电计划前完成全线工程的杆线架设,并顺利完成线路切换和通电运行。 

相关新闻